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品质为先”的时代,看绿城如何靠产品力圈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6 11:16:31
摘要
产品力+交付力+服务力,才是绿城让客户满意的终极奥义

绿城是我们观测这个美好时代的一扇窗

——刘德科

8月25日,绿城中国(3900.HK)发布2023年度中期业绩,并于28日召开在线中期业绩发布会。

2023年上半年,公司取得收入569.76亿元,实现净利润46.41亿元。公司股东应占利润25.45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41.3%。面对房地产行业的“四个重大变化”(发展阶段变化、供求关系变化、市场结构变化,房屋功能需求变化),绿城中国坚持“TOP10中的品质标杆”的战略目标,持续夯实“最懂客户、最懂产品”的战略支点,始终将产品力视为立身之本,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全品质发展。

关于绿城的产品力,楼市专家刘德科早已做了深度复盘,在8月23日晚的“我见青山多妩媚”绿城产品力深度学习大会上,刘德科把绿城作为“观测这个美好时代的一扇窗”,通过对绿城10000天的复盘与纳米级解读,来探寻房地产行业的长期主义道路。

▲绿城产品深度学习大会现场图

强劲品牌力|每一份付出,总会有时光厚赏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绿城,用全国性房企惟一没有变过的LOGO,用持之以恒的超级产品力,把这枚“月亮+桂花”的宜居符号印刻在了时代的华章中。

▲绿城产品深度学习大会现场图

深耕宁波十九载,绿城在甬城营造了60余座美丽家园,每一次都坚定奉行着自己的准则,深度参与城市开发建设,参与并见证人居的每一次迭代。这样一份美好的坚守,被时光长河沉淀得无比醇厚。

今年7月,中指研究院《2023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绿城中国总体满意度得分91.2,高于行业均值18.9分,在所进驻的16座城市拿下总体满意度第一;在全国30个城市榜单中的24个城市进榜,在7座城市拿下总体忠诚度第一。截至目前,绿城中国已连续13年在“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荣获佳绩,并连续11次荣膺“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其中,绿城在宁波同时斩获总体满意度和总体忠诚度双第一,已连续四年蝉联城市TOP1。

领先产品力丨让美好落位,更新生活

产品,是绿城的立身之本,也是绿城一以贯之的核心竞争力。为了确保产品创新持续引领行业,绿城把前置创新作为工作常态,随着“创新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战略落地,绿城的设计天团大会有59项体系化前置创新课题,逐渐形成了立面宪法、中轴精神、转角世界、序章过庭、心林物语等十大创新IP。宁波作为绿城在浙江重点深耕的城市之一,对产品创新的探索和实践也从未停下脚步。

▲绿城产品深度学习大会现场图

绿城·春澜璟园和绿城·凤麓和鸣,作为绿城在宁波率先重点打造“春知学堂”样板的2个项目,通过“趣学、乐玩、妙用”3大主题将园区中的花园分为6个专类园:知园、蝶园、蔬园、果园、香园、药园,把特色植物以组团化的方式落地呈现,让孩子们可以探索植物,栽种四季蔬果……真正把自然课堂融进生活,成为孩子身边的“第二课堂”。

春澜璟园实景图                                                凤麓和鸣实景图

2023年,绿城带着对宁波这座城市的理解,再一次实现产品进阶,提出了“U-LIVE全维实景示范区”全新概念,与一般的示范区不同,全维实景示范区将“全维、真实、场景、艺术、仪式、品质、服务”进行全方面落地,节点涵盖了外立面、景观示范区、单元门厅、电梯厅等众多区域,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绿城“潮鸣式”风格基础上迭代而成的现代轻盈立面效果,在凤鸣云翠前置兑现;可以在燕语春风的无边镜面泳池之中,感受微度假的休闲;可以看到春风晴翠约260方落客门廊,呼应“序章过庭”的仪式和优雅……每到一处,都是“超前点映未来生活”的真实体验感。

▲燕语春风效果示意图·非交付标准

▲凤鸣云翠效果示意图·非交付标准

▲春风晴翠效果示意图·非交付标准

美好交付力丨稳进致远,每一步都掷地有声

不断提升产品力的同时,绿城更注重品质交付的兑现。一如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张亚东多次强调,“品质交付的内涵是保质保量交付,这是绿城的底线。品质之路任重道远,全体绿城人要抱有敬畏之心,全力以赴。”即便在“保交付”的行业浪潮下,绿城在宁波也依然恪守着“高品质交付”的初心与水准。

2023年作为绿城在宁波的交付大年,全年将有20余个项目交付。截至上半年,绿城在宁波大市已如约交付 12 个项目,交付面积178.9万方,见证了9875户家庭的幸福启程。

在绿城看来,家的温暖,不只是初遇的惊喜,更是细水长流的温情,当新家美好兑现,服务的温度愈加升腾。伴随2023年绿城5G“心”服务2.0的焕新上线,宁波绿城各园区的生活服务也迎来系统性的升级与迭代。在四季园区活动之上,更成立了四大社群,形成了陪伴成长的小绿芽社群、潮流多元的YOUNG青年社群、激活「她」力量的花间社社群、关爱长者的常青派社群。

目前,绿城在宁波的“生活合伙人”数量已增至200+,落地180+场活动,探店计划全年在线……以热爱为驱动,以美好为核心,绿城家人们自发地产生更为频繁、更深层次的交流和联系,在分享中寻求成长的契机,在探索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催生出更高质量的共创、共建式社群生活,让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逐渐变得更为深厚。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其实又何尝不是种洞观而止于至善,这也是绿城多年累积口碑,沉淀到绚烂的盛放。

▲绿城产品深度学习大会现场图

这家28年来唯一没有变动过LOGO的企业,未来在宁波将会继续坚守人文理想主义,不断追求美好生活,让每一位家人都能心沁桂花芬芳,仰望明月光华。

*图片、资料由开发商提供,已获授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