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不让“空巢老人”处于盲区!万科物业用心破解居家养老难题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3 14:53:34

据调查显示,我国空巢老人人数已突破1亿,如何更好地服务居家养老,不让“空巢老人”处于盲区,已成为社会难题。近年来,作为行业头部的万科物业,用心深耕社区服务,在全国首推《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通过为老人建档立案、定制服务,形成了一系列“空巢老人”服务样板,引领物业行业为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城市幸福感发挥深远作用。

“一键呼叫管家”满足老人最迫切需求

“喂,物业在吗?我在家里摔倒了,快来帮帮我吧!”这是宁波万科传奇里的老人黄阿婆给物业中心的一次紧急呼叫。此时正是晚上10点,万科物业值班的管家刘瑶接到呼叫,立即赶到黄阿婆的家里进行帮助。黄阿婆今年80岁了,老伴儿和儿子都已去世,多年独居,刘瑶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脚部受伤,又立即驱车将其送往就近医院诊疗。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区“空巢老人”,万科物业专门为小区有特殊需求的“空巢老人”建立了“一键呼叫管家”系统。于是,像这样的关爱故事,在万科物业已经成为常态。

事实上,从2015年起,万科物业管家岗位初立,就尝试探索为社区老人提供基本生活、紧急救助、精神慰藉等服务,得到广泛认可。2022年起,又系统性推出了《空巢老人服务指南》,从助餐、助行、助洁、助闲、助医等方面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形成15分钟步行距离的生活圈,稳妥有序、扎实有力推进“家门口”养老。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在长期的物业服务中,我们发现空巢老人居家养老过程中存在的摔倒、居住生活不便、缺少陪伴等难题。有紧急事项可以一键呼叫管家这一需求最为迫切,占比64.4%;其次家中设备设施的小毛病维修、管家时常上门探望、聊天,在小区内有一定的老年活动场所、定期水电气安全检查等服务也有强烈需求。我们都努力通过服务,满足老人的需求。”

为16821名“空巢老人”建“关爱台账”

在全国,万科物业发起“1号专线行动”呼吁关注“空巢老人”群体。目前已为所服务小区的16821名空巢老人建立“长者关爱台账”,真正解决老年人的生活痛点。

所谓“长者关爱台账”即在业主允许的情况下,物业管家对老人的年龄、性别、居住状态、身体健康情况、兴趣爱好等信息进行系统性登记,并根据年龄段对空巢老人进行服务细分,结合老人的实际身体状况进行调整。

实际操作上,万科物业以管家为核心并联合社会各界组织等多方力量,通过上门拜访和代买跑腿的方式“走进”耄耋老人的生活;帮助花甲和古稀老人“走出去”,创立丰富的社团活动,组织有趣的社区文化活动。同时,“长者关爱台账”还针对不同老人的生活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关怀服务,不定期为老年业主送上节假日上门慰问,开展便民理发、入户维修、清洗纱窗地垫、生活代办等多项免费助老服务。

万科物业还针对空巢老人需求情况进行时实在线联动,将老人需求形成工单,周期性派发到管家手机。

全国首推《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

今年9月,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联合万科物业发布行业首个《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正是这一龙头物企做出的积极探索。为充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呼吁全体社会关注空巢老人群体。

万科物业质量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行动开展后,万科物业在上海、广州、沈阳、苏州、武汉等服务的社区里,涌现了一大批助老爱老方面的生动案例,希望能推动更多员工、同行加入关注空巢老人群体的行列。只有当社会各界对于老年人面对的困难有了更细致的认知,助老行动才会有更坚实的土壤。

“不让‘空巢老人’处于盲区,我们一直在努力,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说,以人为本,倾情服务,为社会养老问题贡献自己力量,这是使命也是担当。



标签: 万科 服务 物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