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越秀服务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9.7%至32.24亿元,社区增值服务表现亮眼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1 15:57:26
摘要
从业绩报告的各项业绩指标和经营成果来看,越秀服务在2023年继续多维度拓展管理规模,深化增值服务平台,营收、股东应占盈利等指标均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318日,越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06626.HK,以下简称“越秀服务”)发布了2023年全年业绩。年报数据显示,越秀服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2.24亿元,同比增长29.7%;股东应占盈利人民币4.87亿元,同比增长17.0%;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32元,末期派息人民币0.079/股,连同中期股息,全年派息人民币0.160元/股,全年派息率为50%

从业绩报告的各项业绩指标和经营成果来看,越秀服务在2023年继续多维度拓展管理规模,深化增值服务平台,营收、股东应占盈利等指标均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经营呈现高质量发展,全年派息率提升至50%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物业服务场景不断拓宽,人们对物业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企主动调整求变,探索多元的服务。2023年,越秀服务立足客户需求,践行品质初心,整体经营呈现高质量发展,财务状况持续保持稳健。报告期内,越秀服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2.24亿元,同比增长29.7%;股东应占盈利人民币4.87亿元,同比增长17.0%;经营性现金净流入人民币6.95亿元,现金和定存同比增长7.9%47.04亿元人民币。为了回馈股东,越秀服务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79元人民币,全年派息比率达50%,提升15个百分点

在收入构成上,越秀服务各业务板块的营收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收入结构优化使其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年报数据显示,越秀服务2023年非商业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6.30亿元,同比增长35.5%,其中,基础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非业主增值服务的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比例为31.9%28.9%20.8%。此外,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服务的收入为人民币5.94亿元,同比增长8.9%,占总收入比例为18.4%

作为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越秀服务的基础物业管理服务保持着稳健而高质的增长。除了收入的增长,客户满意度方面连续两年达行业95分位的高水平,服务力专业化持续提升。与此同时,越秀服务的社区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进一步上升,服务渗透率不断提升。社区增值业务中,美居业务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62.1%,表现亮眼。此外,越秀服务的商业运管业务亦实现稳步提升,商业管理合约面积和在管面积分别达779万平方米和594万平方米,相比2022年分别增加199万平方米和184万平方米。

2023年,越秀服务聚焦质量提升,在客户需求升级中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客户满意度维持高位。报告期内,越秀服务打造的高端服务体系“臻越系”落地首个标杆项目——番禺和樾府,高端服务成效显现。同时,越秀服务致力于打造高附加值的专业能力,试点绿化自营,将专业性较强的绿化业务进行整合管理;与奥的斯成立合资公司,提升电梯管理专业水平;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合作,开发应用于低碳空间和环境治理的解决方案。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调查数据,越秀服务住宅物业的客户满意度总体得分维持在91分高位;商业物业的客户满意度总体得分99.9分。

 

管理规模稳步提升,市场拓展成效显着

截至20231231日,越秀服务拥有合约项目476个,合约面积为83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2%;在管项目408个,在管面积为65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2%,实现管理规模的稳步提升。报告期内,越秀服务新签约项目113个,新增合约面积达1542万平方米,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从区域布局方面看,越秀服务持续深耕核心区域。在管面积中,大湾区、华东、华中、北方、西部五个地区分别占55%13%14%12%6%,且近九成在管面积位于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拓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市场拓展方面,越秀服务2023年的市场拓展面积达10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2%,主要项目为商业及产业园、城市服务(及公建)、TOD和住宅,遵循了“住宅+商业+大交通+城市服务(及公建)的四个赛道推进的主要战略原则。2023年,越秀服务获得多个高质量项目,包括巴斯夫(广东)一站式基地项目、2TOD项目(福州4号线、郑州12号线)、佛山广东农信数据中心、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鄂州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等。

 

增值业务增长潜力爆发,五大平台高效发展

近年来,越秀服务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企业优势,聚焦社区增值服务产品,打造新零售、经纪、美居、社区商业和智能化五大业务平台。2023年,越秀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报告期内实现营收人民币9.32亿元,同比增长43.3%

2023年,越秀服务五大业务平台增值服务实现高效发展。其中,新零售业务户均销售额大幅提升至246/户,同比增长117%;经纪业务门店覆盖率和社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美居业务中的拎包自营细分业务在新交付项目的业务覆盖率已超过76%;社区商业业务的存量物业在管面积、出租率和租金水平实现逆市提升;智能化业务方面,成功打造了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商业综合体等标杆智慧项目,实现多业态突破。

 

越秀服务2023年收入与利润均呈现稳健增长趋势,盈利能力维持在较高水平,资产收益率同比增长,经营稳健与发展潜力得到了市场认可。未来,在核心战略上,越秀服务将坚持1+4+4+5”的总体战略,持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以客户为中心的强服务战略,打造包括住宅物业、TOD物管、商写物业、城市及公建等四大细分业态的专业物管服务,整合供应链打造核心产品,持续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标签: 服务 增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