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故事丨担心对不住孩子,咬牙置换学区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24 11:15:22


我是幸运的,努力打拼多年,最终还是实现了自己当年的梦想。

最初我来北京时候的梦想很简单,想在北京有套房。但当我终于实现的那一天,才知道当初这个“简单”的梦想有多么的不容易。

我和我老公都是“小镇做题家”,但我对自己“小镇做题家”的身份其实还是有点自豪的。毕竟,我们曾经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来到了曾经梦寐以求的舞台,也许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不公平的事情,但要求“公平”本身就很不切实际。

我和我老公是相亲认识的,我们相亲的时候,都已经属于“大龄青年”,我们也没有更多的选择,好在我们的成长经历和三观都比较接近,所以很顺利的就结婚了。

我们各自拿出自己的积蓄,还借了一些钱,买了一套位于回龙观的房子。

这在当时就已经是我们两个的极限了。

刚买完房子的时候,我们一边还房贷,一边还亲戚朋友的借款,甚至连装修都是几年后才装的。

艰苦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熬了下来,几年后,我们终于成功积分落户。

拿到北京户口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实体感,因为那时候刚怀了老二,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当我们回过味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亲朋好友中令人羡慕的一对。

时间一点点过去,老大也到了要上学的年龄。

当初我们买回龙观的房子的时候,其实也想过,附近就是人大附昌平学校,是K12的一贯制重点学校。

但当我们真正开始研究入学政策的时候才发现,现在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的模式,而我们家属于“多校划片”范围,并不能保证老大可以进人大附,甚至因为人大附太火了,所以很有可能会被分配到其他非热点学校。

由于我和我老公都是“小镇做题家”出身,我们深知读书改变命运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可以给孩子更好的教育,不要再像我们小时候那么的苦。

我们两个好不容易弄了个北京户口,担心对不住孩子,于是,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换房。

我们最终成功卖房的时间是在2022年底,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是降价出手的回龙观的房子。但这个价格与我们当年买入的价格比,还是涨了一些的。

对我们来说,房子的价格没有孩子的教育重要,因此我们出手的时候还是很果断的。

我们在卖房子的时候,同时也在各种研究北京的学区政策,一个个分析我们的优劣势,最终,我们把目标放在了东城的老破小上。

我们看中的,是一套公房,单价近12万,总价近1200万,因为之前有贷款记录,所以算二套。首付要750万,月供2万多。

这个价格,对我们来说,压力非常的大。

当时我们这几年的存款,再加上卖掉的回龙观的房子,手里只有600万不到一点,离750万还有一百多万的距离。

为此,我们再次找遍了亲朋好友,答应他们3年内必定还清,可以说,几乎都快跪下了。

最终,我们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成功拿到了房产证。

我们再次倾尽了一切,手里没有一分钱,还欠了外债,每个月还需要承担2万多的月供,至少需要四五年的时间才能缓过来。

但我们并不后悔,老大现在已经成功入学和平里九小,再过几年老二上学的时候也用得着。

说实话,如果只是看房子,我们怎么也不会花这么多钱买这么一套老破小的,但为了孩子,一切就都值得。

未来这个房子是涨是跌对我们来说也并不关心。只要孩子好,一切都是值得的。

编者手记

光光表示,他们也清楚现在市场上有许多房价还会跌的传闻,但对他们来说,孩子等不起。

光光告诉我们,他们一直都是没有退路的人,除了用尽全力往前冲,没有任何其他的选择,他不相信“侥幸”,他们只能在自己可以做到的范围里选择最有把握的那一条路。

你们觉得,他们降价置换学区房的选择对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