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管理操作规程(试行)》正式实施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6 10:53:27

9月5日,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正式施行《宁波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管理操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操作规程》),这也是我省首个出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规范性文件。

根据《操作规程》,除了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转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以外,市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已实现服务受理模式全覆盖,包括原纯公积金贷款转为组合贷款、原纯公积金贷款转为纯公积金贷款、原纯公积金贷款转为商业贷款、原组合贷款转为组合贷款、原组合贷款转为纯公积金贷款、原组合贷款转为纯商业贷款、原商业贷款转为纯公积金贷款、原商业贷款转为组合贷款等8种“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模式。其中买方申请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在与卖方、买卖双方贷款机构共同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协议书》后,可向受委托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含不同支行)提出贷款申请。

目前,宁波市公积金贷款承办银行共有10家,包含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鄞州银行、邮储银行。在前期试点过程中,截至8月底,全大市已受理涉及公积金贷款的带押过户44笔,涉及交易金额10795.45万元。

来源: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