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建行:提前还款需求总体趋于稳定 加大对优质房企的融资支持力度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7 10:10:13

8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举行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就提前还贷、存量房贷利率等多个住房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

  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的问题,建设银行副行长李运表示,近几个月,新受理的提前还款需求总体上已经趋于稳定,相比四月份的峰值下降了不少。建行将继续做好相关服务,同时多措并举来推动零售信贷的高质量发展。

  关于个人住房贷款需求情况,李运介绍,上半年中央和地方接连出台房地产支持政策,前期积累的一些购房需求逐步释放,特别是一季度全国商品住宅成交规模持续回升,带动建设银行上半年按揭贷款受理量、投放量同比和环比均明显回升。并表示,建设银行会继续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继续发挥过往服务特色,大力推进二手房的带押过户和组合贷等业务模式的创新。同时,建设银行也会加强跟重点优质房企和优质中介机构的战略合作以及系统直连,提高客户的办贷体验。

  关于存量房贷利率重定价的问题,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生柳荣表示,此前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到,存量住房贷款利率可以按市场化原则重新商定,这确实对于各家银行的利润都会产生影响。目前监管部门的具体细则还没推出,各家银行也在互相沟通,现在进行测算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总体上肯定会有一定的下行压力。

  此外,建设银行副行长崔勇在会上表示,建行坚持不断加大对优质房企的融资支持力度,维护房地产稳健发展。崔勇介绍,在“金融16条”出台后,建行为部分存量债务展期,还调整优化了部分因疫情的影响施工的房企贷款方案,稳妥化解了存量房地产的市场风险,推动了房地产市场对健康稳健的发展。同时建行还落实优质房企改善资产负债表计划,满足房地产领域的合理的融资需求。建行还推动住房租赁战略,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保交楼”相关工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