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惨淡!成交量同比跌7成!宁波楼市“金九”失色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8 16:42:01

01 市场回顾

一、新房成交表现

根据华星研策数据显示,9月宁波市六区成交套数1415套,环比下降29%,成交均价28450元/㎡,环比下降1%,成交面积17.2万方,环比下降28%

注:以上数据来自华星研策

从9月市六区表现来看,鄞州区以461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一。

江北区成交套数为143套。

镇海区成交套数为120套。

海曙区成交套数为222套。

北仑区成交套数为201套。

鄞州区成交套数为461套。

奉化区成交套数为268套。

02市场资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财政部于9月30日发布了《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内容如下:

03 土地篇

9月29日,宁波2022第三轮土拍集中土拍正式收官。本轮集中土拍共挂出10宗地,全部成交,共计揽金101.8亿元。其中,有6宗地块底价成交,3宗地块转入线下摇号以封顶价成交。起拍总价93.7亿,成交总价101.8亿,整体溢价率8.6%。


04住宅篇

1.拿证情况

9月市六区,9次领证,领证2100套,面积22.4万方。

2.开盘分析

9月开盘/加推8次,推出1774套,环比上升34%;去化167套,环比下降15%;去化率9%,环比下降5个点。

3.楼盘榜单

当月套数排行

当月金额排行

当月墅类排行

注:以上数据来自华星研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