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季节选房攻略:夏季买房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9 14:03:00

夏天天气炎热,不少购房者都会避开高温时间段,而选择傍晚或者晚上去看房,但是要想买到优质的房子,烈日还是躲不开的。毕竟,夏天看房和冬天不同,前者对环境卫生以及房屋通风等要求更高,同事如果房子存在一些问题,会很容易发现问题。因此,看房不要怕麻烦,最好是早晚各去一次。

那夏日看房具体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采光

夏天的光照比较充足,是一年中采光条件很好的季节。由于天气炎热,购房者往往在太阳下山时候看房,但此时房屋的采光情况很难判断。购房者最好上午、下午各看一次房,早上是要考察房屋的自然采光,傍晚看房则是查看房子是否有西晒问题。合理的采光可以让居住舒适度更加高。 

2、通风

夏天虽然用空调电扇比较多,但自然风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选房时可以打开所有窗户,站在各个房间感受一下通风情况。另外如果是南方的话,雨水较多,要注意一下防潮问题,底层住宅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一定要不能忽略。

3、隔热

夏季天气炎热,尤其是住在顶层的住户,在选房的时候一定要询问置业顾问房屋是否有隔热设施,质量如何,即使家里有空调,一天24H开,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 

4、用电

夏天使用的电器比较多,特别是空调、冰箱等,耗电量也比较大,各种家用电器的使用频繁,如果家里的容电量过小,那一些必用的家庭电器就无法正常使用,影响日常生活,购房之前必须先弄清楚住宅供电容量的问题。

5、卫生

夏季是很适合判断小区内部及周边的卫生情况,夏季枝叶繁茂,雨水又多,容易滋生细菌和蚊虫,影响生活环境。实地考察的时候一定要留意生活垃圾的处理和大排档小吃店等是否影响居住,同时要观察小区的绿化情况,当然物业管理服务也是小区环境好坏的关键。

夏天是一个看房买房的好时机,房子究竟质量如何,都能一目了然。


标签: 房屋 看房 问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