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期房VS现房?买房应该怎么选?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14 16:43:55

现在买房的时候可能会遇到期房和现房到底哪一个更好的问题,相对来说,期房价格更加优惠,但往往要承担一些未知的风险。现房就是“所见即所得”,直观性更强,安全性更高,那么,期房和现房都各自有哪些优缺点呢?一起来看!

首先,什么是期房?什么是现房?

期房指的是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

现房指的是开发商已经办理好所售房屋的产权的商品房,在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购房买卖合同后,即可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

目前,在新房市场上,大多数在售楼盘为期房,少数楼盘为现房销售。

期房的优缺点:

期房是当前房地产开发商普遍采用的一种房屋销售方式,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购房消费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权利义务的履行。由于尚未竣工就开始销售,一般情况下,价格要比同板块、同区域的现房便宜一些,特别是首开时一些活动力度还是很大的,且房源多,楼栋、楼层等等挑选余地大。

缺点是期房存在的未知性,一些前期承诺的规划可能会改变,存在一定风险,像绿化实景和规划效果不一致、房屋质量不尽人意、小区内的一些配建未达要求等等,而且期房最大的问题就是如果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可能成为烂尾楼,钱房两失。

现房的优缺点

现在的市面上,现房大多存在在二手房市场上。现房最大的优点就是“所见即所得”,现场考察小区环境、房屋质量、配建设施一目了然,还有像房屋构造、可能存在的漏水问题、光照问题都能清晰所见。而且买入后即可入住,就算是毛坯房,也能马上进行装修,不用漫长的等待。

而且因为现房基本上通过2年左右时间建造完工,周边的生活配套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完善,如果是二手房的话,周边的公交站、地铁、超市、医院、学校、公园等等配套会更加齐全,出行购物更加便利。

但是缺点就是价格相比期房可能会贵一些,而且选择余地小,一些好楼层、好户型、好朝向的房屋往往被先到者买走。另外,现在的购房主力军是90后、00后这一批年轻人,一般来说会有新房情节,可能不太倾向于二手房。

当然,具体买期房还是现房还是要看每个家庭的需求,如果急需住房而且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现房。毕竟毕竟看得见,摸得着,期房不确定因素很多,后续可能会存在纠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