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水景房“华而不实”?如何挑选才能不踩雷?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4 14:25:04

  傍江依湖而居是现在不少人所梦想和渴求的,想想在这寸土寸金的城市里,能够拥有一套水景房,每天伴着那样的美景入睡,人生真的也就完美了。但是买好的水景房可不容易,单一点,购房者就很容易被开发商挂出的“美丽的”效果图所迷惑。那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水景房?

  不宜选择低楼层

  购买水景住宅楼层不宜过低,夏天天气炎热,蚊虫变多,缺乏治理的湖水还会引起水体中的藻类繁殖,还可能会出现腥臭的味道,那低楼层的住宅绝对是首当其冲。另外,楼层稍微高一点,视野开阔,在观景上也是一种享受。

  水景住宅要防雷

  水景住宅因为靠近水域,非常容易引起雷电,在购买水景房的时候一定要问清销售人员房子是否有这类防护措施,以防交付入住之后出现危险。

  选择品牌开发商

  好的开发商在物业管理上比较完善,对水景住宅来说,景观的塑造和后期维护是极其重要的,这就需要小区物管经常查看和及时维护,以保障小区环境的美观。

  警惕死水住宅

  有的小区内部水体不能在一定时期内进行循环或者更换,那么一旦小区的生活污水和垃圾等不慎流入,就会造成水质污染,从而滋生细菌或蚊虫,影响小区生态环境以及业主的身体健康。

  实地考察

  现在销售的多是期房,只能通过沙盘、效果图了解概况,可以实地考察看看周边河湖的是否清、畅、绿,沿湖是否都有灌木、树木等植物相匹配,景观是否美观等等。再者,有时候水景只为极个别的楼栋享有,不同楼层观景视野也存有差别,这种情况要仔细询问销售顾问。

  了解周边规划

  先最好了解一下城市规划、两岸环境建设,那些规划中的景观是否都在交付入住时能够实现,通过了解规划,明确是否有宣传不实的情况。

  总的来说,临河流、湖泊的住宅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从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来说,水景房弥足珍贵。但作为买房者,一定要再三和销售顾问沟通,多观察,避免遇到“华而不实”的楼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