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独家!宁波2022年房价抢鲜曝光!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19 15:33:26

土拍市场的寒潮正在袭来!10月19日,长沙二批次土拍,开拍仅10分钟29宗地块的结果便全部出炉:10宗地块底价成交、3宗流拍、8宗中止、8宗终止,无地块溢价成交。

同样的剧情已经在上海、南京、青岛、重庆……等城市轮番上演,就连行情较热的杭州,也难逃土拍遇冷的结局,超半数地块临拍前叫停,另9宗地底价成交,最高溢价率11.04%,本轮土拍全程未触发摇号。

再看宁波,推迟二个月半之久的第二批次土拍,终于在10月13日官宣,将于11月3日-4日进行46宗地块的集中出让,共供应面积2805亩,起拍总价约372亿元。

其中商品房用地21宗,涉及老江东、海曙老城区、文创港、高新区等板块,这些地块除了限地价、限房价之外,在本轮土拍中,还首次启用定品质、摇号的出让方式。

如果这批商品住宅用地成功出让,以及伴随着5月首批集中出让地块项目的纷纷入市,宁波年底及2022年的房价体系也将逐渐清晰起来。

根据最新出让地块限价信息,天猫好房&乐居买房联合出品,独家整理《宁波市六区2022年房价地图》!

从价格分布看,三江口、东部新城、明湖仍稳坐房价第一梯队。此外文创港一线江景的文创港宝龙城及待出让的江北区JB04-02-16a、17地块,将文创港未来的房价顺利带进4字头。目前文创港宝龙城现场售楼处及样板房已开放,项目打造总建面约42万方综合体,集国际购物中心、展览馆、冰库纪念博物馆、CEO会客厅、商务中心、江湾大平层等业态于一体。

                                                                                              

首南、集士港、邱隘、蛟川等断供有一段时间的板块,也即将在年底或明年迎来上新。首南即将出让鄞州区YZ09-02-a6地块[陈婆渡东地段],全装修限价3.27万/㎡,与去年宝龙一城、涌潮印的高层均价基本持平。

紧邻首南的姜山,价格则相对便宜一些。目前祥生潮起云悦、荣安林语芳庭两个新盘在售,全装修均价2.6万-2.8万/㎡。越秀首入宁波,5月拿下的姜山地块,近期已启动蓄客,案名为越秀悦见云庭,打造集住宅、办公、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共规划住宅528户,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为97—133㎡,毛坯销售并交付,限价2.46万/㎡。 


11月姜山还有两宗宅地供应,分别为姜山未来社区内的安置房用地及商品房用地鄞州区JS-17-b1、JS-17-b5地块,毛坯限价2.41万/㎡,姜山的新房价格由半条腿迈进3字头,又重新被拉回2.5万内。

今年5月由绿城&镇蛟投联合竞得的蛟川地块,项目方案已于8月进行了批前公示,案名为绿城春语文澜。打造3幢高层住宅和1幢办公楼,住宅为2幢17层和1幢26层组成,总规划228户,主打建面约98㎡、105㎡、124㎡、139㎡四款户型,毛坯销售,限价2万/㎡。

 

慈城新城、方桥两个供应量较大的板块,后继还有新成员的加入。5月世茂竞得的慈城新城地铁官山河站两侧项目已亮相,案名为世茂璀璨澜园,无缝接驳4号线官山河站,享受立体多维交通便利,自建超5万方世茂广场(规划中),演绎繁华都会生活,主打建筑面积约100-139m²的高层住宅,毛坯销售,限价2.01万/㎡。

此外还有万科&宁波轨交竞得的湛蓝云境西侧地块,限价2.37万/㎡,以及11月将出让的世茂璀璨澜园南侧地块,限价2.15万/㎡,都有望在明年入市。

方桥目前荣安林语秋月在售,均价2.18万/㎡,阳光城月映华章、华鸿招商·雍璟府待售,其中华鸿招商·雍璟府为纯新盘,位于生命科学城核芯区,处于TOD+CBD发展轴之上,由18幢22-27F高层组成,主打建面约75-113㎡,预计10月底11月初开盘。

今年5月成功出让的绿城金茂·凤悦印湖也准备入市,由绿城竞得地块,绿城&金茂双强品牌联合开发,打造建筑面积约108-139m²高层住宅,毛坯销售并交付,限价2.3万/㎡。

后续还有首批集中出让的荣安中交未来城项目、绿地&中交宁南新城项目,以及第二批次将出让的奉化区方桥街道FH02-01-23地块、奉化区方桥街道FH02-02-20地块等项目,均为毛坯销售并交付,限价2.07万-2.28万/㎡,基本与今年价格一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