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城西重磅利好!宁波西枢纽三大先导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28 11:29:13

12月28日上午,宁波西枢纽建设动员大会暨先导工程开工仪式举行,三大先导工程同时开工!

包括西枢纽交通先导工程、西枢纽水利先导工程、轨道6号线西枢纽段古林站。标志着宁波西枢纽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揭开了西枢纽片区开发建设的序幕。

宁波西枢纽是服务宁波,服务全省、服务长三角、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枢纽工程,更是宁波重塑都市空间、完善都市功能、优化都市品质、提升都市能级的龙头牵引性工程,是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标杆工程、典范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规划范围北至汇士路、东至杭甬高速、奉化江、机场路,南至方桥儒江路南侧高压电力走廊,西至潘沙路、甬金高速、绕城高速,片区面积108.3平方公里。

立足“都市大枢纽、世纪大工程”的战略要求,规划明确西枢纽片区的总目标为长三角深度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动力源,世界一流的空铁一体大枢纽、面向国际的开放发展新引擎。

规划2050年航空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万吨;铁路旅客到发量1.5亿人次;空铁一体大枢纽客运能力约2.2亿人次/年。西枢纽片区以高效便利的枢纽服务为支撑,以会展商务、旅游消费、现代物流、高端智造为主导功能,培育高能级的枢纽经济,助推城市转型,重塑城市格局。海港硬核力量和空港新动力源双港协同,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提升城市能级。

规划西枢纽片区构建“一核两片十板块”的总体格局。

“一核”为空铁枢纽核心,打造国际性区域枢纽机场、综合型高铁门户枢纽、世界枢纽群第一层级的空铁枢纽。

“两片”包括枢纽北片区与枢纽南片区。枢纽北片区以新智造、新时尚、新物流为主导功能;枢纽南片区以大会展、新商务、新消费为主导功能。

“十板块”除空铁枢纽核心板块外,枢纽北片打造时尚文化、产城融合、临空智造、智慧物流、品质生活五大板块,枢纽南片打造会展商务、水乡生活、生命健康、发展预留四大板块。

规划尊重现有生态格局,在西枢纽片区构建“一江、一环、六廊、多点”的绿色开放空间体系,融入区域生态网络。厚植西枢纽片区独特韵味,保护和利用前虞历史文化名村,协调城市与自然、与文化的关系。

标签: 规划 长三角 枢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