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拍盘点】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成交金额68.55亿元!
来源:新浪乐居2020-04-02 19:46:34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搅乱了2020年的开场。停工、停学、停产、停售......一度让城市陷入困境,全国房地产行业也受到重创。而土拍,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环节,可谓是楼市的晴雨表。2020年第一季度已过,宁波的土地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根据土地交易网信息,2020年宁波市六区第一季度成功出让涉宅地块11宗,杭州湾新区4宗,奉化区3宗,北仑区2宗,鄞州区和江北区各1宗,海曙区一季度未出让宅地。总出让面积约63.92万方,成交总金额约68.55亿元。 

 Part 1.

  杭州湾新区荣获“三冠王”

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

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

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

  杭州湾新区出让面积39.95万方,占了一季度总出让面积的62.5%,成交数量4宗,占了总出让数量的36.36%,成交金额26.55亿元,占了一季度总成交金额的38.73%,荣登宁波全市“三冠王”。奉化区跃居第二,海曙区一季度无出让地块。 

  Part 2.

  楼面价破万,奉化区新地王诞生

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

  荣登成交单价榜首的宅地,位于东钱湖畔,背靠青山面朝大海,15370元/㎡的楼面价也足以证明它的价值。

       北仑的两宗地表现同样亮眼,两宗地同日出让,引来金地、荣安、新希望、禹洲、德信、阳光城、绿城、厦门国贸等20余家房企争抢,为北仑新年土拍着实开了个好头。

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

  一季度土拍溢价率排前三的地块来自北仑、奉化和鄞州区,尤其北仑大碶这宗地块溢价率达49.60%,竞拍了整整210轮才结束,表现非常强势。

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

  奉化生命科学城地块被荣安以14.81亿元强势夺下,地块单价达到10180元/㎡,再次肯定了生命科学城的版块价值,同时,也是奉化地价首次破万。

       众所周知,奉化去年房价还处于1万出头的阶段,提供给许多刚需族安家置业的好机会。而土拍首次破“万”,或许也在告诉大家,要珍惜奉化“1”字头的楼盘,留给刚需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Part 3.

  宁波土拍逐渐复苏  纯宅地受追捧

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

  从上表中成交信息来看,一季度成交的11宗涉宅地块当中,纯宅地表现都非常强势。

宁波一季度土拍成交11宗宅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bleju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